快新聞/「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將開打 高俊雄意外透露林昀儒練習成果
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東京奧運模擬對抗賽舉辦目的,希望藉由高強度比賽,加上電視轉播下,透過社會來幫助運動選手展現這段時間練習的成果。(圖/民視新聞)

受到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疫情影響,2020東京奧運延後明年7月23日舉行,這也打亂了我國各路運動頂尖好手的規劃。體育署長高俊雄今天宣布將舉辦「模擬東京奧運對抗賽」,號召各路運動好手,展現這段期間練習成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東奧戰袍「復古窗花」接地氣 郭婞淳、李智凱親自穿上走秀

高俊雄指出,東京奧運模擬對抗賽的舉辦,主要是希望藉由高強度的比賽,加上電視轉播,透過社會來幫助運動選手展現這段時間練習的成果。

高俊雄也透露,我國桌球好手林昀儒為了提昇個人肌力、敏捷,這幾個月來在訓練前,都會先以8分力來跑步,15分鐘後接著才訓練,大幅提昇了個人肌力。

高俊雄表示,林昀儒過去「看他好像是一個小孩子」,現在肌力訓練後對身體有了信心,也展現出一些肌肉力量。他強調,像這樣選手自我期許高,透過這樣情境的形塑,讓更多選手展現力量,而東京奧運模擬對抗賽也能給予選手正向回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