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F16戰機助陣! 日環食「主場在嘉義」本週日登場
嘉義市政府特別舉辦「金環閃諸羅」系列活動,請來5架F16戰機助陣。(圖/民視新聞)

天文奇觀「日環食」將在21日登場,嘉義市政府也特別舉辦「金環閃諸羅」系列活動,請來5架F16戰機助陣,吸引民眾欣賞「上帝金戒指」之餘,還可一睹空軍精采演出。

更多新聞: F16維修中心在台成立 蔡總統親揭牌 台航太產業受肯定 產業效益上看2000億元

嘉義市教育處長林立生指出,這次很榮幸與國防部合作,來為「金環閃諸羅」系列活動演出,特別是在F16戰機助陣下,也讓活動增添真實性,希望民眾一起來迎接天文盛世。

林立生也說,半年前就與國防部聯繫,國防部獲悉後也相當支持。他指出,「2020日環食主場在嘉義」活動中,民眾除了欣賞日環蝕之餘,也可一賭空軍精采演出。

「2020日環食主場在嘉義」主場舉辦在嘉義市北香湖公園,除了辦理天文講堂、觀日攝影比賽、抽獎等豐富活動並結合天文意象設置創意裝置藝術。同時也邀請了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孫維新館長及中正大學李昫岱教授等天文專家進行大師講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搶看日環食!全台十縣市觀測時間攻略看這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