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美網刪除輪椅網球 現任球王批噁心歧視

美國網球公開賽將在8月31號開打,除了被批評防疫規定過於嚴格,現在又爆發新的爭議,為了縮減參賽人數,美網決定取消輪椅網球項目,這讓當今輪椅球王艾爾科特(DylanAlcott)非常生氣,痛批美網官方是「噁心的歧視」。

更多新聞: 網球/喬科維奇自辦慈善巡迴賽防疫有漏洞!參賽選手自爆染疫

捧著生涯第二座美網金盃,開心分享奪冠喜悅,來自澳洲的DylanAlcott是當今輪椅球王,但最近槓上美網官方,因為防疫而取消輪椅網球項目,引起爭議。

DylanAlcott在社群媒體上痛批,「我想自己應該夠資格參加美網,因為我手握兩屆冠軍,還是目前的世界第一,但很不幸有一件最重要的事我辦不到,那就是走路,噁心的歧視。」

今年美網防疫規定非常嚴格,其中一項措施就是減少參與人數,取消輪椅網球之外,混雙、會外賽和青少年賽事都不舉辦。

輪椅網球球王艾爾科特:「我們第二個禮拜才開始打,到時抽籤表上只剩20個球員,但我們輪椅網球的選手,總共也不過才20人。」

Alcott認為,輪椅網球的選手數量,不足已對大會的人數管控造成困擾,擁有10座輪椅網球大滿貫冠軍的他率先發難,已經引起網壇重視,國際網球總會表態,會再跟美網討論,或許在開賽前仍有轉圜餘地。

(民視新聞/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紐約州長郭莫承諾 美網嚴格防疫如期開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