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喬科維奇自辦慈善巡迴賽防疫有漏洞!參賽選手自爆染疫

由網球球王喬科維奇主辦的慈善巡迴賽,出現防疫大漏洞,參賽選手保加利亞名將迪米托夫,自爆感染武漢肺炎,導致最後的決賽取消,不過更糟的是,根據外電報導,上個星期迪米托夫與球王喬科維奇,以及另外兩位世界前10名的選手,曾在夜店一起狂歡,都有可能受到感染。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確診武漢肺炎 自辦巡迴球賽染疫

職業網球賽在3月因為疫情停擺,球王喬科維奇最近自辦亞德里亞網球巡迴賽,還邀請不少一流好手來共襄盛舉,包括世界排名第3、奧地利的蒂姆,來自德國第7的澤瑞夫,還有第19的保加利亞選手迪米托夫。

結果打完上個星期在貝爾格勒的賽事,迪米托夫回到摩納哥後,感到不舒服,於是去醫院肺炎篩檢,他也在推特上自爆結果是陽性。

巡迴賽執行長喬爾傑喬科維奇宣布:「你們已經知道了,很不幸地,我們收到迪米托夫經紀人的通知,說今天在摩納哥檢查結果陽性確診,我們真的很抱歉,我們盡力遵守所有防疫措施,塞爾維亞和克羅埃西亞政府強制實施的所有措施,我們盡力了,但提米托夫仍然感染,我們將會檢測所有和他接觸過的人。」

喬爾傑喬科維奇是球王的弟弟,宣布巡迴賽所有和迪米托夫接觸過的人都要篩檢,同時也取消了原本喬帥要參加的冠軍決賽。

不過更糟糕的是,喬帥和迪米托夫,蒂姆以及澤瑞夫等人,還在球賽結束後一起到夜店狂歡。看喬帥跳得起勁兒,完全不知道身邊就有顆未爆彈,夜店人數不少大家都很嗨,就怕群聚感染。

世界排名19的迪米托夫,目前是確診排名最高的網球球員,接下來幾天,恐怕紀錄會更新。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丁泰祥、余啟成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執意辦賽反成病毒窟!喬科維奇夫妻確診武漢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