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成股東會配發股利1.25元  再實施無薪假三個月

全球製鞋龍頭寶成六月起實施無薪假,震撼業界!寶成今(19)日舉行股東常會,集團執行長蔡佩君在疫情後首度露面,坦承營運大受疫情重創,短期內還需要靠撙節措施止血,未來三個月會繼續實施無薪假,期盼明年春燕早日到來。

更多新聞: 快新聞/疫情衝擊未減!全台破3.1萬人放無薪假 短短3個月增4倍

寶成公主蔡佩君疫情後首次露面,一開口就直言,今年生意很難做。以寶成來說,市值就蒸發掉1千億。

蔡佩君:「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家對於公司的近期營運,應該是會有擔憂,我想市值的蒸發,就是反映現在實際營運的辛苦。」

疫情燒了三、四個月,衝擊超乎想像,民眾減少出門運動,連帶影響布鞋銷售下滑,國外運動大廠目前還在療傷止痛,未見復甦跡象。

蔡佩君:「目前為止,我覺得大家都還在調整庫存的情況,所以還沒有看到真正,比較好的復甦狀況出現,但是也沒有再往下跌了。」

寶成是全球最大製鞋王國,員工數超過35萬人,客戶有Nike和Adidas,因為武漢肺炎及奧運延期接連衝擊,面臨創業51年來最大危機。每天開門就要燒錢,訂單進不來,只好省著花,從關廠、減薪至放無薪假,全面縮減開支。

蔡佩君:「無薪假我們一申請就是三個月,所以我想未來的三個月,六、七、八月還是會繼續進行(無薪假),後續就看營運的狀況再作決定。」

製鞋龍頭遭遇疫情亂流,身陷驚濤駭浪,掌舵者鐵腕改革,不奢求營收能瞬間大幅度成長,只希望穩定獲利,慢慢賺回來。

(民視新聞/張士政、李文華 彰化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害慘全球供應鏈!寶成傳擬放無薪假、福特六和停工12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