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光金股東會火藥味濃!獨董槓李紀珠遭關麥請下台

新光金控19日舉行股東會,改選15席董事,公司派推舉的15席董事全數當選。不過股東會一開始宣布審查報告,獨董李勝彥上台後卻一再強調,公司未揭露他提告新光金副董李紀珠背信詐欺案,這讓新光金董事長吳東進相當為難,最後只好請議事人員關掉麥克風,請李勝彥下台,雙方氣氛一度僵持。會後李勝彥受訪,繼續針對李紀珠開嗆。

更多新聞: 新光金變天!吳東進卸任董座 二公主吳欣儒接總經理

新光金股東會19日正式登場,不過股東會才剛開始就火藥味十足,獨立董事李勝彥上台,強調公司沒有揭露他,提告新光金副董李紀珠背信詐欺案是違背證交法等法規,議事人員趕緊關掉麥克風,氣氛一度很尷尬。

李勝彥、李紀珠的爭議再度延燒到股東會,其實早在4月董事會上,新光金大公主吳欣盈就對李紀珠發動砲火,質疑李紀珠的績效和薪資,最後會議變成爭吵,吳欣盈最後更直接嗆聲李紀珠「你的年紀都可以當我媽媽了,跟不上時代,早早離開比較好」,兩人從過去雙姝鬥到上演宮廷內鬥,就連獨董都加入戰局。

李勝彥甚至說「新光要永續發展,只要李紀珠還在新光,是很困難的啦,因為她是絆腳石,有很多訴訟案件」。


李勝彥再度開嗆李紀珠,被外界認為是力挺公主派,即使三人鬥爭,外界看了霧煞煞,不過卻不影響新光金營收,創下歷史新高。

董事長吳東進向股東報告,新光金去年合併稅後淨利達166.3億元,較前一年成長58.7%,,每股盈餘有1.34元,因此通過配息0.4元,最後董事改選結果出爐,公司派推舉的15席董事全數當選,李紀珠仍在名單上,未來內鬥會不會繼續延燒,外界都在看。

(民視新聞/林苡婕、黃啓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違法關係人交易?新光金控要員工住自家商旅報帳核銷 金管會介入調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