課後輔導教材遭染紅、違反性平?立委范雲籲教育部祭重罰

不少國中小學生,放學後會留校上課後輔導和社團,但這些時段竟然出現不當教材!立委范雲今天帶家長以及學生開記者會,控訴學生在課後輔導、或社團課,居然接觸到出現違反宗教中立的教材、甚至還出現簡體字滲透的內容,呼籲教育部要祭出違反的處置方式,不讓能校園成為宗教或紅色滲透的目標。

更多新聞: 范雲控陳雪生性騷擾 陳玉珍:不經碰就不要進議場

家長氣的控訴,就讀小二的孩子,在學校正課時段,竟然被迫接受不當教材。

家長尉遲秀說,「竟然在班上晨光時間教唱教會的洗腦歌,這首歌這樣唱,沒有聖誕老公公,只有愛我的主耶穌,你看過了三年多,我都還記得怎麼唱,真的很洗腦。」

還有學生就算不在場,也要用視訊投訴,抱怨這些教材,真的很誇張!

不僅出現台灣根本沒在用的簡體字,還有用繁體寫下中國包含香港台灣等字句。另一頭的教材也沒好到哪,被批評偷渡教會理念,還違反性平原則,讓立委范雲質疑,這難道不是紅色和宗教滲透嗎?點名國中小課後輔導、社團、晨光時間,無論師資、教材爭議不斷。

立委范雲表示,「簡體字就算了,還有地圖,已經變成不是秋海棠,變成說是老母雞,裡面充滿對岸官員的話語跟照片。」

對此教育部國教署學務教安組專委詹雅惠說,「所有進入校園的教學跟活動,都必須要符合我們教育的相關法規,例如教育基本法性別平等教育法等等,相關的教育法規。」

教育部承諾已在5月中公布注意事項,所有進入校園的教學和活動都必須要符合教育的法規,且發函給地方政府,要求他們落實執行,避免下一代被不當洗腦。

(民視新聞/李榮晋、羅執中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不分區名單染紅? 陳其邁:統一無法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