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院門禁即起放寬 每天開放2訪客2時段探病

國內已經連續68天沒有新增本土個案,隨著疫情趨緩,指揮中心也在今天(19日)宣布,醫院探視將全面放寬,在不限病房科別、不限住院天數的狀況下,每天開放2名訪客,不過得依照醫院准許的2個時段探視。

更多新聞: 人畜共通「坦布蘇病毒」台灣現蹤!全球第四國發現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就是之前在醫院探病的話,還有科別或是住院天數的限制,那現在已經開放給所有,病人都可以訪客探視時段,那一天有兩次,也不限病房科別,每個住院病人至多2名的訪客為原則,就是醫院自己訂時段,不過就是30到60分鐘左右,那我們還是會詢問他的旅遊史,職業別跟接觸跟群聚,有沒有從國外旅遊回來、當然會詢問。」

不過疫情指揮中心也強調,進出醫院的人員及訪客仍舊須全程配戴口罩,並且採取實名制造冊登記,每名住院病人每次最多可以有2名訪客,探視時間以半小時到1小時為原則,但莊人祥也提醒,具有急性或慢性並、高齡長輩,屬於感染高風險族群,還是盡量避免不必要的探視,降低感染機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北京餐廳爆群聚感染 中流行病學家:疫情已控制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