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午高溫曝曬 沒無安全帽搏命修屋頂

新北市板橋一處民宅,工人搏命修屋頂。就在5樓民宅的鐵皮屋頂,角度傾斜,工人只有戴斗笠跟簡易護膝,沒有綁安全繩、也沒安全帽,就在鐵皮上行走修繕,大中午施工,36度高溫,萬一熱昏、腳步不穩,那可不得了。來看我們獨家直擊!

更多新聞: 剛洗頭不想戴安全帽 婦人巷口撞貨車結果...

正中午,大太陽底下,工人修繕鐵皮屋頂,完全沒有遮陽處,頂著高溫辛苦作業就算了,仔細看看,他身上也沒有綁安全繩,屋頂鐵皮角度又傾斜,萬一沒站穩、往下滑,一跌就是5層樓的高度。

驚險搏命修屋頂的場面,發生在新北市板橋一處民宅,承租民眾只知道房東請人來修屋頂,不知道樓上作業竟是這般驚險。

現場直擊,工人賣命施工,鋪鐵皮、固定鐵皮、拉電線,鏡頭拍到至少兩人通力合作,一個只戴斗笠遮陽,還有簡易護膝防磨損,另一個一身便服,其他什麼都沒有,跪蹲在鐵皮上,兩人完全沒有任何安全防護裝備。

勞檢處接獲通報,立即派員到場檢查,當場抓包違規處,包括未使用安全帽、安全帶、未設置安全上下設備,也沒有設置工作用踏板,勒令停工。

勞檢處對雇主祭出罰則,希望能達到警惕效果,保障底層勞工權益。

高空作業不只難度高,危險性更高,對比工人空空如也搏命施工,正確做法應該綁上安全繩,防墜措施作好,才不會釀成工安意外。

(民視新聞/黃毓倫、林東銘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這樣太危險!騎士沒戴安全帽放雙手盲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