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國口罩」真的開賣了!議員批非醫療用

國民黨苗栗縣議員鄭聚然,昨天在臉書PO文說:「聚然的承,現在合法來兌現!」,宣布開放縣民合法買口罩,一片只要2.5元。卻沒有說明是否為「醫療級口罩」,隨即遭到時代力量苗栗縣議員曾玟學檢舉,並痛批「真的是把鄉親當笨蛋」。

更多新聞: 苗栗最年輕議員結婚了!張可欣婚紗照大秀事業線

苗栗頭份,國民黨議員鄭聚然服務處,大排長龍,鄉親都是要來買口罩!鄉親果然很需要口罩,服務處人員電話也接不完,但在議員服務處販賣口罩的行為,真的合法嗎?苗栗縣衛生局前來關切。

衛生局藥政科長簡素華表示,,「你說不是醫用口罩的部份,我們針對你這口罩,它是沒有講到醫用口罩,即使是一般商品,它也要有一般商品的標示。」

鄭聚然所說的承諾,是在今年3月11日,議會中的這段話:「為什麼苗栗稱為苗栗國,為什麼不能獨立,自己為什麼不能生產口罩,我想了解為什麼自己不能生產。」

國民黨籍苗栗縣議員鄭聚然在議會中,砲聲隆隆;質詢時還說「都叫苗栗國了,為什麼不能獨立生產口罩」,6月19日,鄭聚然果然在臉書粉專,賣起了口罩。

內容寫著,「外面賣5元起跳,聚然有跟廠商談了價格,用一片2.5元的甜甜價,回饋鄉親。標題還強調,當時的承諾,現在「合法」來兌現。

時力議員曾玟學表示,「你賣的這個根本就不是醫用口罩,只是一般的口罩,沒有防疫效果,但是你卻在你的臉書,這樣子的文字敘述,來誤導鄉親,根本就是魚目混珠,想要來騙鄉親而已。」

鄭聚然,賣的的一般口罩,不是醫療等級,不止時代力量議員曾玟學砲轟鄭聚然把鄉親當笨蛋,也有民眾質疑「相關單位該管一管」,不讓讓苗栗國真的獨立變成苗栗國。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12萬人買口罩沒取貨無法退錢 陳時中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