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工偷客戶資料另起爐灶 私自訂貨低價賣下游

國內知名乾洗髮總代理商,指控兩名離職員工在職期間,假借公司名義另起爐灶,並竊取客戶資料,再自己進口將近2萬瓶乾洗髮以低價賣給下游,甚至把原公司的客戶名單偷偷刪除。警方初步調查,光是侵權的金額,恐怕超過4千萬。

更多新聞: 美軍飛行員看見幽浮?川普獲機密簡報

一罐罐乾洗髮一字排開擺在桌上,一旁還擺有印刷出來,還來不及貼到瓶身的標籤,這些進口的美髮產品,全都是不肖員工從英國私自訂貨,輸入台灣的水貨。

走在最前頭的男子,戴著眼鏡、口罩不發一語,他就是和同事共謀,假借成立子公司的27歲業務幹部,他和38歲謝姓採購,3月還在乾洗髮總代理公司工作,利用下班後還要回家加班的名義,把顧客資料帶走,然後再跟客戶謊稱他們是子公司,可以用便宜市價3成的價格販售。

不僅用代理商名義,跟國外訂購將近2萬瓶乾洗髮產品,還把公司部份顧客資料從公司電腦刪除,甚至有下游廠商受騙,已經付了十萬訂金,事後覺得不對勁,詢問原公司,這才東窗事發,警方初步調查,光是侵權的金額,恐怕超過4千萬。

兩名背叛原公司的員工,因違反背信、妨礙秘密、妨礙電腦使用等罪嫌被移送法辦,分別以10萬元和5萬元交保。誰也沒想到,受到公司信任,拉拔到幹部的業務,竟然動起歪腦筋偷資料另起爐灶,真是養老鼠咬布袋。

(民視新聞/蕭宇珊、王翊軒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三菱電機疑遭中國駭入 日本政府否認機密外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