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城拆除工程樓板坍塌 活埋1人生死未卜

台北市八德路上的京華城,去年底熄燈,最近在進行拆除作業,不料下午3點20分,驚傳工地意外,8樓地板突然坍塌,重壓至一樓,造成一名在一樓作業的男性工人慘遭活埋,目前生死未卜,消防人員全力開挖,希望能有一線生機。

更多新聞: 永和路坍塌半小時變天坑 連夜灌漿回填

工地現場圍起封鎖線,大批消防人員和救護車待命,週六(20日)下午3點20分,台北市八德路上的京華城,正在進行拆除工程,不料8樓地板坍塌,重壓至一樓,造成一名男性工人慘遭土堆活埋,目前生死未卜。

據消防隊透露,除了一名工人外,還有一台小山貓和小貨車,都被壓在土堆中。

救人第一,消防人員緊急出動怪手清運土方,而建管處也派技師到工地初步勘查。

建管處施工科股長詹益勝指出,「從8樓那邊有一些拆除的剩餘物跌到一樓下面來,(技師)到地下一樓去看樑,樑稍微有一點小損傷 ,但基本上還不至於構成結構的安全立即的危險。」

技師判定拆除中的建物,沒有立即危險,但基於安全考量,先全面停止施工。

詹益勝表示,「基於安全考量,我們就是先停止施工,那清理當然是繼續進行,等這個原委查出來,還有改善對策有提出來之後,我們才准他繼續再復工。」

因為八樓地板坍塌伴隨大量泥土、砸物落下,目前全力清掉重物中,消防隊和時間賽跑,希望盡快搶救出活埋的工人。

(民視新聞/徐紹芸、嚴文謙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訊/京華城遭活埋工人尋獲 消防:發現時已明顯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