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北京武漢肺炎病毒株與台灣相似 莊人祥澄清:應是土耳其歐洲株
莊人祥澄清病毒株應該是土耳其的歐洲株。(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中國疾控中心18日發布北京本土疫情及病毒基因組序列資料,官方專家稱,初步判定病毒來自歐洲,而且比歐洲現在流行的病毒還要老。另有媒體報導,有香港專家稱病毒基因和歐洲、捷克、台灣的相似。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回應,跟台灣相像,應該是偏向先前國內土耳其旅遊團確診案傳回的歐洲株。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續73天無本土病例 剩4人住院 維持446例確診

中國疾控中心18日發布3條病毒基因組序列,媒體報導,香港專家比對發現,北京傳染的病毒株和捷克、台灣、歐洲的病毒序列都很相似。

莊人祥今日澄清,經過了解,這個病毒株偏向3月4日到13日土耳其旅遊團返台、13人確診的病毒株。莊人祥表示,這13人可能是在土耳其當地感染,所以報導說病毒株跟台灣相向,應該說是偏向土耳其感染的歐洲株。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京再增9例本土病例 近半個月累計236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