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疾管署公布3例日本腦炎病例 2人住進加護病房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今(20)日公布今年首3例日本腦炎病例。(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今(20)日公布今年首3例日本腦炎病例,且由於日本腦炎的傳遞是藉由帶病毒的蚊子叮咬,莊人祥特別提醒,住家附近有水稻田、豬舍者應多加注意,同時幼兒應定期施打日本腦炎疫苗,40歲以上,住家附近有水稻田、豬舍民眾亦可自費施打。

更多新聞: 快新聞/3個多月男嬰染日本腦炎住院 為史上最幼確診者

莊人祥公布,台灣本年至今出現3例日本腦炎病例,發病時間分別是5月30日、6月6日以及6月9日,患者則分別為屏東縣萬丹鄉30多歲男性工廠員工、屏東縣南州鄉50多歲男性工廠員工,以及台南市歸仁區40多歲男性市場工作者。

莊人祥說,這三人並無旅遊史,平常活動範圍以居住地及工作地點為主,都尚在住院治療中,且除了屏東縣南州鄉50多歲男性工廠員工外,其他兩人都住在加護病房。

莊人祥提醒,每年5到10月是日本腦炎流行季,6、7月則為高峰,由於傳染途徑是透過帶病毒的蚊子叮咬,所以住家附近有水稻田、豬舍的民眾須特別注意,幼童應定期施打日本腦炎疫苗,40歲以上民眾住家附近有水稻田、豬舍者也可以自費施打。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日本腦炎高峰! 國內再添5例 3男2女染病治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