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城拆除樓塌壓死工人 家屬情緒崩潰難接受

台北市京華城拆除工程意外,一名工人被活埋,至今已經是第三起,北市府第一時間勒令停工!今天(21日)一早不只建管處回現場檢查有無停工,檢察官也到殯儀館相驗遺體,工地負責人出面回應,已經給家屬30萬慰問金,會負責到底,至於事發原因還是一頭霧水,認為樓梯很安全不曉得為什麼會崩下來。

更多新聞: 曳引車載鋼樑「橫掃」 路燈鋼梁掉落、電桿斷裂「通行受阻」

死者兒子放聲哀嚎,雙腿軟了,兩名工人扶著,他一手摀臉一手摀頭,簡直崩潰。親眼見到父親慘死工地,真的大受打擊,抱頭痛哭。

死者同居女友同樣情緒失控,躺在擔架上被推了出來,完全無法接受。全家悲痛欲絕,在京華城現場完成招魂儀式,離開時,死者女友根本無力行走,消防員左右攙扶,勉強上車。

北市府祭出勒令停工,市府建管處21日一早也派人到現場確認,另一頭檢察官來到板橋殯儀館相驗死者遺體,追究坍塌原因跟責任,家屬通通到場,心情還是難以平復,相關施工單位也沒缺席。

工地負責人坦言:「工地意外我也不曉得,在樓板樓梯崩下來,每層樓的樓梯,我是拆除工程,樓梯是很安全,不曉得樓梯就垮下來崩塌了,八部挖土機在樓頂。」

工地負責人語氣無奈,京華城進行拆除作業,20日下午3點多,47歲邱姓工人在一樓開小山貓清運,沒想到八樓地板突然崩塌,大量鋼筋、鋼樑和土石就這麼往一樓砸,來不及逃生,慘遭活埋。

消防人員到場搜救,不斷開挖,歷經7小時,直到晚間11點多尋獲遺體,這最後受困點距離出口只有60公尺,有土木技師研判,事發樓面很可能是運輸廢棄物開口,才會發生嚴重意外。

工地負責人說:「我們沒有動,它就垮下來了,他有說乘座力有五百公斤啊,家屬我們當日30萬元慰問金給他了,後續處理,我們全部處理。」

只是京華城拆除作業意外頻傳,5月初,工人在切除手扶梯,火花引燃雜物,還疏散上百人,幾天後掉落螺絲砸中行經車輛,車內副駕駛座女乘客受傷,這次又坍塌意外,真的是狀況不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工讀生遭埋入數百公斤重帆布裡! 獅象戰下雨「拉帆布」驚魂 幸平安脫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