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日環食如何才不傷眼? 氣象局圖說教學看這裡

百年難得一見的日環食天文奇景在今(21)日登場,日環食如何看才不傷眼呢? 氣象局在官網提供民眾安全觀賞日環食的方式,以及用圖解教做簡單觀賞道具。

更多新聞: 台灣百年天文奇觀! 14:44金門揭「日環食」序幕

今日下午2點44分4秒,由金門「初虧」開啟本次日食序幕,最後結束於下午5點26分43秒台東的日面「復圓」。

環食帶將橫過金門縣、澎湖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南投縣、花蓮縣及台東縣共10個縣市。環食帶地區可見環食的時間由西而東,大約為金門的下午4點10分至台東成功的下午4點16分左右,環食帶中心至邊緣地區各可見約58秒至1秒不等的環食景象。

圖取自氣象局官網

氣象局表示外出觀看日環食時,務必做好遮陽防暑的相關措施,並特別留意補充水份。由於日環食發生時太陽亮度仍然很強,氣象局也在官網用圖說教學,提供民眾安全觀賞日環食的方式,以及製作簡單觀賞道具,讓大家安心觀賞百年難得一見的天文奇景。

(民視新聞網/廖威誌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趣味日環食網友笑瘋! 民眾自宅就有奇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