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農夫親手割稻 雲林和平國小學童體會豐收喜悅

雲林縣元長鄉是道地的農業鄉,尤其以生產稻米為大宗,在地的和平國小,由學生親手播種的第一期水稻,歡喜收割,學生冒著大太陽,揮汗割稻,親身體會農民耕作的辛苦,會更愛惜食物。

更多新聞: 巨樹遭白蟻蛀蝕恐倒下 工人驚險懸空作業砍除

社區阿嬤總動員,示範標準割稻子的動作,小朋友也學很快,尤其膽子大,拿著鐮刀不害怕,身手很俐落。

小手抓緊綠油油的稻梗,割幾下,一把稻子就抱在懷裡,飽滿的稻穗,垂下來,這裡是雲林縣元長鄉和平國小,有兩分校地,老師們讓小朋友親手栽種水稻,從整地開始,插秧,施肥,全程用友善農法經營農作。

雲林縣和平國小校長車達:「我們希望藉由這樣子農事體驗的課程,讓我們小孩子能夠不忘本,了解自己的根本是什麼。」

元長鄉是農業鄉,居民大多務農,又以種稻米為大宗,校方以種稻子當作環境教育課程,讓學生感受米飯得來不易,更懂得惜福。

收穫的稻米,大概有3000多台斤,除了部分已經有合作的企業基金會收購之外,會留下部分的稻米,讓社區阿嬤教導小朋友做好吃米食,更進一步享受米的芳香。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台灣獨有!台東池上夫婦培育黑纖米 成功登上國際榮獲星級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