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帶來「疫外之財」 自給自足「蘑菇DIY盒」超夯

受到疫情延燒全球影響,很多人長時間待在家裡,加上不少餐廳被迫停業,越來越多人開始自己下廚,甚至變身綠手指,種起了各式各樣的蔬菜植物。澳洲有一對情侶,在貨櫃裡種了各式各樣的菇類,原本主要提供給餐廳業者,但他們推出的種植菇類DIY盒,現在卻受到一般民眾熱烈歡迎。

更多新聞: 助小農行銷!屏東縣攜手中華郵政打開通路

打開這對澳洲情侶在布里斯本家中後院的貨櫃箱,就像進到另一個世界,裡面長滿了形形色色的菇類。幾年前,帕斯科和克莉絲婷森收到一個種植菇類的DIY盒,開始了這個興趣。

克莉絲婷森表示:「這真的是一個全新的世界,就像學習關於太陽系裡,一個你本來不知道存在的星球。」

後來兩人越種越多,甚至從興趣變成一門生意。帕斯科說:「我們甚至拆下臥室的冷氣,來冷卻一個房間讓菇類生長,然後我們自己就在樓上流汗。」

在疫情爆發之前,他們主要把這些五花八門的菇類,提供給布里斯本一帶的餐廳業者。帕斯科表示:「在新冠疫情之前,我們一週生產約120公斤,95%提供給布里斯本的餐廳,然後一小部分在市場販售。」

疫情爆發後,因為大量餐廳被迫停業,帕斯科和克莉絲婷森的生意也大受打擊,菇類供應量在3月份時跌了近85%,幸好從去年底,他們就開始轉型,像是推出菇類宅配服務、菇類種植DIY盒、及菇類種植線上課程,所以當大批民眾必須關在家防疫時,這部分的生意就蒸蒸日上。

帕斯科表示:「我們的一種菇類粉紅蠔菇(粉紅玫瑰菇),當你開始種植,可能只要短短5天就可以收成。」

菇類還有一個優點,就是生長快速,不用等太久,就能在餐桌上,享用到自己種出來的美味菜餚,因此受到民眾的熱烈歡迎。

帕斯科說:「如果有人問我們,今晚要不要出去要不要做些什麼,我們總是說不我們需要採菇類,菇類真的從不停止生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小小農夫親手割稻 雲林和平國小學童體會豐收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