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好望角山林火警 警消搶救建立防火線阻隔

苗栗後龍好望角風景區傳出火燒山!知名古蹟「過港隧道」上方山坡地,中午突然發生火警,在風勢助長之下,蔓延相當迅速,警消接獲通報,趕往搶救,建立防火線進行阻隔。

更多新聞: 年吸30萬遊客不堪負荷 後龍「好望角」停車場擴建

後龍好望角過港1號、2號隧道上方,發生山林火災,強大西南風助勢,火勢蔓延,沿稜線向下延燒。

為了確保國家古蹟1、2號隧道,以及造價昂貴的台電風力發電機,警消分頭部署,作好防護,賣力灌救,將火勢侷限在山頭,初步研判,火勢是從另一端中崙那邊燒過來。

苗栗消防第二大隊長曹春風:「這邊是很好的觀光遊憩景點,你把它燒成整個黑漆漆,這邊的風景就被破壞掉了,所以一定要經過合法的申請,才可以山林田野引火燃燒。」

後龍好望角,視野遼闊,除了觀海景,還能看夕陽,往下俯瞰,海浪潮汐一望無際,山海美景盡收眼底。

呼籲附近居民,如果想整地引火燃燒,一定要申請、戒護,否則天氣炎熱,一發不可收拾。

(民視新聞/邱俊超、張士政 苗栗報導)

更多新聞: 台南關廟民宅大火!三代4口命喪火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