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豐集中管理攤販遇疫情受阻 搬一半更亂

為了避免攤販在人行道上,可能影響交通安全,花蓮壽豐鄉公所決定將旁邊空地,作為集中管理的新市集。儘管當初不少攤商願意搬遷,但因為先後遇上肺炎疫情與鄉長補選,加上新的擺攤地點不供電,反而造成兩邊都有人設攤的亂像。

更多新聞: 雙連站施工趕攤販 攤商:請柯P給口飯吃

艷陽高照、天氣十分炎熱,這裡是花蓮縣壽豐鄉的原民市集,今年五月中正式開幕,但儘管攤位不少,買菜的人潮卻是看不到。原本擔心擺攤地點會影響交通安全,鄉公所決定另覓他處集中管理,成效卻是相當有限。

壽豐鄉公所機要胡呼美玉說明,「從計畫開始的這個時間就一直延遲,延遲到五月的時候,可能很多攤販他們的想法就是,已經造成不願意的情況,所以擺的攤位就有限。」

有棚架卻沒有電,攤販相當苦惱,就怕夏季的高溫容易造成蔬果腐爛。這些攤商原本在壽山路和台9線的路口擺攤,多數都是自產自銷,原本已經有不少人,願意響應集中計畫,遷到公所旁的空地。但因為先後遇上肺炎肆虐和鄉長補選,不少攤販們選擇靜觀其變,就怕一搬走,客人找不到因而影響生計。

原民市集攤商表示,「集中在一起當然是比較好,比較熱鬧啊這樣人氣才會進來,不然都零零落落這樣。」

壽豐鄉公所機要胡呼美玉表示,「慢慢地過來習慣也會改變一個人嘛,最重要的是我們能夠輔導,站在我們公所的立場就是,我們希望輔導大家有錢大家賺的概念。」

隨著疫情大解封,觀光人潮慢慢回流,鄉公所除了舉辦多元活動,也將持續和其他攤商溝通,希望大家能夠集中一塊,帶來人潮也帶來錢潮。

(民視新聞趙永博/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蕭美琴將赴美出任代表 花蓮鄉親趕到車站不捨送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