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台灣蘋果日報證實資遣140名員工 不堪營運虧損忍痛裁員
台灣《蘋果日報》證實分批資遣140人。(圖/民視新聞)

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肆虐全球,衝擊各行各業經濟。台灣《蘋果日報》今天發布新聞稿證實,即日起將分批資遣員工約140名,裁員比率約為13%,以度過媒體寒冬。

更多新聞: 3M膠帶廠「利芃」傳年底解散 227名員工全資遣

台灣《蘋果日報》19日傳出受到疫情影響,將裁員70至100人,台北市突發中心剩2人。報社今天透過新聞稿表示,「去年推動訂閱制,即已知道這是一條辛苦的路。今年迄今,因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廣告收入銳減,台灣營運虧損,不得不忍痛裁員,依照《勞基法》辦理資遣。」

新聞稿指出,這次裁員範圍,包括數位及紙媒編輯部共65人,業務及行政部門約75人。報社表示,編輯部的裁員方向,主要是調整地方新聞的傳統作法,未來將更專注調查採訪丶重要社會新聞及專題製作。

新聞稿強調,雖然台灣訂閱制環境仍未成熟,推動不易,但仍將繼續推動,也會持續改善服務品質,提供付費會員更好的閱讀介面及多元化超值服務。至於未付費會員,《蘋果日報》指出,也會回應他們的期待,方便他們從《蘋果新聞網》看到最獨家及最好的報導。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撐不住了! 五福旅遊證實裁員 減縮幅度低於2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