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撐不住了! 五福旅遊證實裁員 減縮幅度低於2成
國旅復甦,但又有一家旅行社宣布裁員。(圖/民視新聞)

俗稱武漢肺炎的COVID-19疫情持續在國際延燒,國境尚未解封,又有一家國內旅行業者撐不下去,創立30餘年的五福旅遊今天證實將裁員,指出人員整體減縮幅度將低於整體比例的20%,並依循勞基法相關規定辦理執行。

更多新聞: 3M膠帶廠「利芃」傳年底解散 227名員工全資遣

五福旅遊稍早發出聲明談到,疫情影響國境持續封鎖,觀光禁令延長到7月底,雖然四、五、六月政府有推出相關紓困政策,但後續疫情尚不明朗之狀態下,國際觀光旅遊尚看不見曙光。

五福旅遊說,從疫情開始初期,已陸續執行節約措施;為使公司能保持必要的營運量能,公司將擬訂組織精簡政策,並保留必要的人力,期待在疫情恢復後做好業務回流的準備。

五福旅遊表示,在考量各單位職能不同的情況之下,人員整體減縮幅度將會低於整體比例的20%,並依循勞基法相關規定辦理執行,公司並承諾被調整之人員未來在業務正常後可優先回聘。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安心旅遊7/1上路!國旅市場大爆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