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石垣市通過釣魚台行政區更名 北京:對中國主權嚴重挑釁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今天表決通過,將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所屬石垣市登野城行政區納入島名,改為「登野城尖閣」,預計10月1日施行。我外交部重申,釣魚台列嶼主權屬於我國,任何意圖改變此事實的行為均屬無效。中國外交部下午表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中方維護領土主權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謝長廷談釣魚台「日本有事實管領權」 外交部重申擁有主權

針對日本石垣市議會通過釣魚台更名議案,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中方維護領土主權的決心和意志堅定不移」。他進一步說明,日方通過所謂更名議案,是對中國領土主權的嚴重挑釁,是非法的、無效的,不能改變釣魚島屬於中國的事實,中方對日方有關行徑堅決反對,中方已通過外交管道向日方提出嚴正交涉,並保留做出進一步反應的權利。

針對日本沖繩縣石垣市議會將釣魚台列嶼地址由「石垣市登野城」更名為「石垣市登野城尖閣」,我外交部已透過外交管道向日方表示遺憾及嚴正抗議。外交部重申,釣魚台是我國固有領土,我國擁有主權的事實不容置疑,任何其他各方採取的片面主張及行為均無法改變這個事實。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總統府重申釣魚台主權「任何單方面行為都無法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