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旬嬤一生沒見過大海 今踏浪拍婚紗圓夢

苗栗縣大湖的日照中心,有一名詹奶奶,一生從未到過海邊,對海充滿了憧憬與好奇。社工們為了一圓老奶奶的夢想,特地帶著她到漁港吃海產,再到海邊體驗海水的清涼,還拍了美麗的婚紗照,讓老奶奶相當感動。

更多新聞: 懸崖邊高舉新娘!新人武嶺違規拍婚紗遭PO網 

拄著拐杖、走在沙灘,老奶奶手拿氣球,社工幫她戴上頭紗,老奶奶第一次看到大海,開心的跑去踏浪。社工們幫她拍下一張張沙龍照。

詹奶奶是土生土長的大湖人,一生都在山區從事農作,結婚也沒穿過白紗禮服。和先生辛苦打拼一輩子、把孩子撫養長大,雖也曾和家人外出旅遊,但卻從來不曾到過海邊,很想去看看大海。

詹奶奶說:「我從出生到現在,都沒去過海邊玩,想來去看看,海很可愛浪很好看。」

為了幫老奶奶圓夢,社工籌劃了幾個月,安排這趟旅程,還特地幫她製作頭紗。

日照中心課長曾怡芬表示:「她很開心,因為她以前從來沒有穿過西式的婚紗,突然有一個頭紗,當天整個活動下來,她是非常的愉快。」

戴上頭紗,老奶奶捧著先生的照片,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一起拍下夢寐以求的沙龍照。

曾怡芬說:「雖然老伴已經不在了,但是她希望讓他知道,她現在其實在日照中心,還有家人的照顧下,都過得很好。」

雖然只是一個小小的願望,能幫老奶奶完成這個夢想,不只讓老奶奶開心,社工們也覺得很有意義!

(民視新聞/邱俊超苗栗報導)

【勇敢面對假消息】

更多新聞: 余思達拍《無主之子》樂圓夢!扛上百斤漁網工作不喊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