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確診達249人 中專家樂觀預估疫情入尾聲

北京昨天(22日)又新增13例,累計確診病例達249人,而且就連工地也爆出案例。儘管患病人數持續上升,中國衛健委專家卻仍樂觀預估,北京疫情不會超過本週,並且將邁入平穩期;但是也有美國專家認為,以新發地龐大的人流量來看,感染規模絕不只區區幾百人。

更多新聞: 北京再爆肺炎疫情 近一週篩檢229.7萬人

北京疫情繼續燒,現在就連工地也淪陷,至今通報案例中有3例來自市內2處工地,當局趕緊對相關工地實施封閉管理,並且擴大篩檢。北京目前已經宣布全城社區實施封閉式管理,上千航班取消、省際客運暫停,餐飲界者好不容易盼到解封,現在又沒了生意。

北京餐飲集團主管說:「隨著這次疫情再次爆發,我們各店的經營基本上降到了冰點,從目前來看我們各店的經營流水(營業額),應該是下滑了2/3以上。」

不過儘管感染人數持續向上跳,當局卻是一片樂觀,疾控中心副主任馮子健認為,新發地市場的疫情已經接近尾聲,衛健委專家更明確指出時間點。

中國國家衛健委專家吳浩21日受訪表示:「我個人認為(北京疫情)會進入平穩期,如果按照潛伏期的角度來講,我估計(疫情)不會超過下週。」

專家也掛保證,北京不會淪為武漢第二。吳浩說:「我們現在採取的措施,一定不會像武漢的情況,因為我們有武漢的經驗,第二雖然我們對這個病毒認識還不完全,畢竟比原來多的多了。」

只是當局公告的數據反應了多少真實,有外國專家提出質疑。

前美國陸軍研究所病毒專家林曉旭表示:「肯定不是這樣的(感染人數)規模,乘以十恐怕都不只,因為那個地方幾萬人流量每天進出。」

也有輿論指出,目前包括武漢在內,江蘇、浙江、山東等地都派出了醫療隊支援,如果只有200多例患者,以北京的醫療資源應該不至於需要外援。不過類似質疑聲音已經漸漸「被消失」,當局開始收緊言論管制,根據新唐人報導,一名自稱獨立記者的人士,日前在推特上談論疫情,竟然就被公司給開除了。北京疫情是否真如官方宣稱的那麼樂觀,讓人不禁打上問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第二波疫情延燒!北京百事洋芋廠8員工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