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波疫情延燒!北京百事洋芋廠8員工確診

北京武漢肺疫情持續嚴峻,當局通報昨(21)日一天新增9起確診病例,這一波疫情以來已經有236人確診住院,其中竟包括百事食品洋芋片廠的員工,業者表示確診者共有8人,事發後工廠已經停產消毒,人員也全數篩檢。為了防範疫情擴大,北京當局加大篩檢量,並調來湖北等5個省份醫療隊支援,除了社區全封鎖外,航班、客運也都已經暫停。

更多新聞: 北京確診達249人 中專家樂觀預估疫情入尾聲

北京新一波疫情延燒,中國百事食品位於大興區的洋芋片工廠,也驚傳8名員工確診,其中2人曾去過疫情原爆點新發地市場。

百事大中華區企宣總監樊志敏表示:「監測到新發地批發市場輸入個案後,我們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預案,採取停產停業產品封存,環境消毒殺菌、人員隔離等措施。」

中國百事表示,工廠員工第一時間就全數居家隔離,並進行核酸檢測,其中有480人轉送集中隔離,這批人目前檢測結果都是陰性,他們也澄清出事的是食品廠,不是百事可樂工廠。

儘管日前北京當局聲稱一切都在掌控中,感染數仍持續擴大,目前已超過230人確診,6月20日更調來湖北武漢大學人民醫院、華中科技大學同濟醫院等6家三甲醫院,共70多名醫療人員,支援北京各大醫院,北京協和醫院外也緊急蓋起了臨時採樣站。

北京已經宣布全城社區實施封閉式管理,上千航班取消,省際客運暫停,篩檢能量也進一步擴大,聲稱每天可以檢測將近100萬人。

街上人少了,醫院和採驗站大排長龍,令人聯想到當初的武漢。根據新唐人報導,繼北京大學國際醫院爆出護理師確診,北京已有8家醫院被約談,官方也開始封鎖疫情消息,抓捕所謂散播謠言的民眾,目前已有10人被逮捕,令人憂心北京疫情的真實情況,是否比官方發布的還要嚴重。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從市場爆發疫情到封城!北京宛如武漢翻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