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擴大!北京再增22確診 230萬人核酸檢驗

北京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昨(20)日又新增22起本土病例,6月11日以來累計確診人數已有227人,官方也快馬加鞭進行篩檢,從13日以來光是北京市,已經對近230萬人進行PCR篩檢。由於病毒可能是由市場販賣的進口海產傳播,官方強調目前並未發現病毒藉由食物傳播的案例,但還是會對食品進行抽驗以防萬一。

更多新聞: 全球/從市場爆發疫情到封城!北京宛如武漢翻版

北京新發地市場,日前爆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後,北京市立即展開大規模PCR篩檢,位於西城區的篩檢站外,等待的民眾大排長龍,官方則宣稱一個站,一天最多將可對超過1萬人進行篩檢。

從6月13日起,北京市內已陸續對近230萬人,進行PCR篩檢,目前已知有近230人染疫,其中大部分都是疫情引爆點、新發地市場的攤商或相關人士,因此北京市委會強調,將進一步擴大篩檢範圍,除了要持續篩檢新發地市場人士及周邊居民外,也將對餐飲及超商人員實施大範圍檢測。

目前北京的武漢肺炎確診患者,大多集中在地壇醫院進行診療。他們受訪時也紛紛表示,後悔自己沒有好好戴口罩,才會不慎染上肺炎。

患者表示:「人一多就忽略了,也有買東西的,有時候說話聽不清楚,口罩拉下一點來,一忙就會忘了再戴起來。」

也有患者說:「防護我們一直也都戴著,因為戴著口罩會有點悶,但是吃完飯之後半個小時,有的時候會放下來。」

為避免疫情若再次爆發,醫療資源恐難以負擔,地壇醫院已經將病床增加到1070張,以求有備無患。

另一方面,由於此次病毒恐怕是藉由市場販賣的進口海產傳播,雖然官方強調,目前國內外都沒有發現病毒是藉由食物傳播的案例,但因食品也可能在運輸或販賣過程中,遭到病毒污染,未來將對每一批進口食品,進行抽驗和病毒篩檢。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第二波疫情延燒!北京百事洋芋廠8員工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