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疫情擴大恐止不住?中國專家:爆發時間恐往前推一個月

中國首都北京疫情再起,當局神經緊繃,迅速調高到二級防控。北京疾控中心17日記者會上坦承,疫情擴散風險大,控制難度大。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指出,這波疫情可能要從五月底往前推一個月,北京昨天一天新增21例確診,新疫情爆發以來累計已有158例,目前北京中風險地區再增5個,目前已有32個中風險區和1個高風險區。

更多新聞: 全球/從市場爆發疫情到封城!北京宛如武漢翻版

中國北京的武肺疫情連環爆,現在所有社區都實施封閉式管理,進出要查證,嚴禁外來客。

高風險地區更是執行封閉管控,人員只進不出。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潘緒宏下令,「嚴禁涉疫風險人員出京,主要包含三類人員。」

被當局禁止出京的,包括確診跟疑似接觸者,5月30日後進出過新發地市場的人等,還有中高風險街鄉鎮人員,官方否認這是在封城,但老百姓行動受限,也只能表示無奈。

就在離京管制宣布後,開往其他城鎮的火車立刻配合減班退費給乘客,只是部分地鐵站依然是人山人海。

雖然自認以最快速度因應,但當局也不得不承認,疫情有持續擴散的風險。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指出,「疫情擴散風險大,控制難度較大,不排除發病人數未來還會維持,並持續一定時間。」
17日北京中風險地區再增加5個,目前共有32個中風險地區、1個高風險地區,即為爆發疫情的新發地市場所在地──豐台區花鄉。

北京已經將防疫響應調高到二級,並且擴大採樣檢測規模。北京市委組織部副部長張強說:「6月13日起已經迅速對新發地等,出現疫情的市場人員周邊小區居民,以及全是個農貿市場工作人員約35.6萬人,進行了核酸檢測,日均採樣約40萬人。」

北京大規模檢驗,還表示早期就發現疫情,中國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15日表示,感染時間最早估在5月底前後,但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16日表示,時間可能不是在5月底6月初,而是要往前推1個月。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擴大!北京再增22確診 230萬人核酸檢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