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再增21例確診 疾控中心坦言:疫情持續擴大

中國首都北京疫情再起,當局神經緊繃,迅速調高到二級防控。北京疾控中心昨天記者會上坦承,疫情擴散風險大,控制難度大,疾控中心主任高福指出,這波疫情可能要從5月底往前推一個月,北京昨天一天新增21例確診,新疫情爆發以來累計已有158例,目前北京中風險地區再增5個,目前已有32個中風險區和1個高風險區。

更多新聞: 北京疫情擴大恐止不住?中國專家:爆發時間恐往前推一個月

北京所有社區封閉式管理,進出要查證,嚴禁外來客。高風險地區更是執行封閉管控,人員只進不出,進行居家觀察,接受核酸檢測,疫情嚴峻下民眾很有感。

北京市疾控中心6月17日記者會上,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也坦承,「疫情擴散風險大,控制難度較大,不排除發病人數未來還會維持並持續一定時間」。

6月17日北京中風險地區再增加5個,目前共有32個中風險地區、1個高風險地區,即為爆發疫情的新發地市場所在地──豐台區花鄉。北京將防疫響應調高到二級,原因之一就是該市場是北京最大的農副產品交易場所,物流廣泛人員密集,沒有到過該市場的人也被感染,中國人民大學醫改研究中心主任估計,二級防控要維持2-4周。

北京大規模檢驗,龐星火還表示早期就發現疫情,但中國流行病學專家吳尊友6月15日指出,感染時間最早估在5月底前後,但中國疾控中心主任高福6月16日表示,時間可能不是在5月底、6月初,而是要往前推一個月。

官方說第一時間就阻擋了疫情擴散,但市井小民可不這麼認為,有北京民眾就感嘆「政府害怕阿!害怕追責」。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到市場買魚就中招」!北京二波疫情零號病人現身受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