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北京已累積破200人確診 醫院緊急封院

北京疫情爆發至今超過一周,昨(19)日一天又新增22起本土病例,累計染上武漢肺炎人數已經突破200人。雖然中國疾控中心專家表示,北京疫情已經控制住了,但昨天北京大學國際醫院一名急診護士證實染病,當局緊急下令醫院停止門診、急診,並進行封閉式管理,由於有餐廳爆發群聚感染,北京也對餐飲等13個行業,下達更嚴格的防疫管控。

更多新聞: 全球/從市場爆發疫情到封城!北京宛如武漢翻版

中國疾控中心專家,中英文雙語掛保證,北京疫情已經受到控制,但病毒卻攻進醫院。

北京市昌平區政府副區長吳彬表示,「國際醫院報告1例新冠肺炎卻診病例,為6月14日海淀區1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此病例為該院急診科護士,在確診為密切接觸者之前,處於工作狀態。」

發病前,急診護士還在工作,院內感染拉警報,當局急封醫院。國際醫院院內大追蹤,染病護士轉移至他院,專收武肺病患的地壇醫院,抽調市內18家醫院的上百名醫護支援,也準備好千張病床應對。

北京地壇醫院副院長吳國安表示,「截至6月18日24時,地壇醫院接診確診病例183例,無症狀感染者13例共計196例。」

北京這波疫情至少已經有8起群聚感染,最新通報的北京一家餐廳,染病員工已經增至8人。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龐星火表示,「8例病患均為面面俱到餐館員工,其中病例2為餐館採購員,定期從新發地市場進貨。」

去趟市場,餐廳集體中鏢,病從口入太容易,北京加強管理餐飲等13個行業。除了管制末端,上游也沒放過,特別是遭中國專家點名的可能傳染源「進口冷凍食品」,中國海關總署衛生檢疫副司長宋悅謙表示,「6月18日全國海關共檢測樣品15638個,結果均為陰性。」

人員進出北京公共場所,都要掃上健康寶,防疫APP全追蹤。除了嚴管,中國持續推進疫苗研發,目前有3支疫苗進入第二階段試驗,當局火力全開保首都,就怕為時已晚。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百事可樂」北京廠出現確診病例 緊急停產停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