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局推「台灣通化旅遊」 共創高齡平權友善社會

為了鼓勵民眾利用台灣通用化旅遊營造成果,並推動觀光產業發展,觀光局精選出10個國家風景區和7個友善景點,推出通用化旅遊景點指南,也邀請無障礙、銀髮樂齡旅遊專家分享,推動臺灣通用化旅遊,共創高齡平權友善社會。

更多新聞: 給個讚!85歲嬤兩手各持木棍 表演傳統棍術

封面正式亮相,觀光局推出「友善臺灣好好玩.通用化旅遊景點指南」,邀請無障礙和銀髮樂齡旅遊專家分享,要攜手推動台灣通用化旅遊,共創高齡平權友善社會。

觀音旅行社董事長鄭淑勻表示:「很多的長輩不是身障者,但是行動變成不方便老化了,觀光局在推通用設計的時候,我們都有實際勘查過,應該說坐輪椅的出門最怕上廁所,沒有無障礙廁所,所以每一個景點基本要求一定要有無障礙廁所。」

為了讓銀髮族、身障人士也能開心出遊,觀光局長期推動通用化旅遊環境營造,從無障礙步道、廁所、電梯等設施,到為各種不同需求遊客,所創造的獨特的遊憩體驗,今年更精選出10個國家風景區及7個友善景點。在目前國內武漢肺炎疫情已趨緩下,邀請民眾帶著行動不便的老人家、身心障礙家人,一起安心旅遊。

東管處管理課課長莊惠芳說:「小野柳是靠海邊的地質公園,這個地質公園以前要到海邊很難,現在我們做了木棧道跟海濱步道,都已經做好無障礙通用設計,所以老人家或者輪椅族要到海邊很方便。」

各大景區管處,針對無障礙環境用心改善精進,觀光局也特別頒獎勉勵,也期盼營造成果能在未來,服務更多身心障礙朋友和樂齡族,創造更多友善的旅遊體驗。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爭取「不老健身房」 何志偉邀長輩動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