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庭兒普吉島染敗血症 打一針就花27萬

藝人岳庭和法籍老公婚後定居普吉島經營民宿,長達11年,育有兩子。上週13歲的小兒子,居然因為被蚊蟲咬傷抓破皮,引發敗血症,連續兩天打強心針搶救,一針就要27萬。愛子心切的岳庭對外求救,目前先搭醫療專機轉院到曼谷就醫。

更多新聞: 小心病從口入!腎臟病患吃生蛋醬料引發敗血症

上節目大談家庭生活,女星岳庭和法籍丈夫婚後定居普吉島經營民宿。生了兩個兒子,經常在臉書PO出母子倆合照,對兒子更是大力栽培。

岳庭說:「他(兒子)跟我老公一定要講法文,那我們讀國際學校,因為我們住普吉島讀國際學校,所以英文一定要會。」

但13歲的小兒子Cookie,近日卻因為被蚊蟲叮咬抓破皮,造成蜂窩性組織炎還引發敗血症,睡睡醒醒、情況危急。

岳庭表示:「我發現你到一個鄉下的地方,尤其是泰國比較落後的地方,不只是蚊子會咬你,其實還有很多奇怪的昆蟲。」

擔心的事真的發生,據了解Cookie上周五被蚊蟲咬傷,到當地醫院看診後立即住院打抗生素,卻因過敏病情急轉直下,隔天病危轉院,出現敗血心肌炎和肺積水狀況,住進加護病房,連續兩天打強心針搶救,但一針就要價27萬,擔心當地醫療狀況,和龐大的醫療費,讓媽媽好焦急,甚至傳不惜砸200萬包醫療專機,送兒子回台治療。

衛福部醫事司長石崇良說:「專機的這些空服人員,或是隨機的醫護人員,需要有全套防護裝備,我們就把他當成疑似個案處理,落地直接進入醫院的專責病房,或負壓隔離病房進行採檢,返台就醫的部分我們都會予以協助。」

但疫情封鎖邊境,想回台又談何容易。經紀人證實,岳庭目前已經先帶兒子搭醫療專機到曼谷就醫,狀況已經好轉,岳庭只希望兒子能早日度過難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馬如龍小腸穿孔引發敗血症 加護病房裝葉克膜急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