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死亡第2例 8旬老翁敗血症併發病逝

武漢肺炎在台灣出現第二例死亡病例,是案27,一位80多歲老翁,當時一家人總共5人確診,另外在醫院照顧他的印尼籍看護也確診,老翁因為是慢性病患者,併發敗血症之後,不幸休克死亡,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也說總共4例重症,2例還在加護病房。

更多新聞: 岳庭兒普吉島染敗血症 打一針就花27萬

武漢肺炎,案27的北部80多歲老翁,因為是慢性病患者,併發敗血症之後,不幸休克死亡,成了台灣武漢肺炎死亡的第二例。

疫情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所以嘗試過抗愛滋病毒的藥物,那也嘗試過奎寧類,也都有嘗試過,因為他本來就有糖尿病高血壓,慢性腎衰竭在洗腎的狀態當中,所以本來他的狀況就不太好了。」

案27老翁一家人,總共有5人確診,包括妻子案30、長男案28、次男案29、孫子案31,而在2月23號確診後,回溯到2月11到16號,照顧他的30多歲印尼籍女性非法看護也確診,是案32,當時因為她行經雙北不少地點,指揮中心還公布她的足跡,屬於家庭群聚感染,目前台灣第一例死亡,是案19白牌車司機,第二例案27老翁,前100例總共6例列重症,2例死亡之外,案1已經出院,案24住院中,案34、案61還在加護病房。

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前100例66例是沒有併發症的輕症,那28例是輕度的肺炎,另外應該是有算是6例算是重症,昨天也有提到,本來有一例是在加護病房照護,有用呼吸器,經過我們第一線照護團隊努力,他順利脫離呼吸器,然後也順利離開加護病房。」

目前剩下重症患者,台灣醫療團隊已密切關注,讓他們盡早順利康復。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肺病毒攻擊人體多處!中國2醫生肝功能受損全身暗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