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病毒攻擊人體多處!中國2醫生肝功能受損全身暗沉

感染到武漢肺炎,不只肺部,心臟、腎臟都會遭到攻擊。荷蘭研究團隊發現,三分之一重症患者容易併發血栓等心血管危機,像美國知名百老匯男星尼克柯戴羅住院兩週併發血栓,因此右腿截肢。中國還有2名醫生染疫後,即使搶救回性命,但因肝功能受損無法代謝鐵質,全身暗沉,原本白皙帥哥臉變超黑。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美國多名年輕患者中風?醫師指病毒可能導致這症狀

病患皮膚黝黑不是原本膚色,而是感染武漢肺炎竟變成黑人。中國武漢中心醫院泌尿外科副主任胡衛鋒、心臟外科副主任易凡,兩人忙救病卻染疫命危,裝葉克膜才搶救回來,其中胡衛鋒還不能說話,受訪激動落淚。

病毒攻擊肝臟,造成肝功能受損,不能代謝鐵質全身暗沉、發黑,對照原本斯文眼鏡男或白皙帥哥模樣實在天差地遠。幸好治療後能漸漸恢復膚色。

雖然是少數案例,但武漢肺炎超毒,荷蘭最新研究發現,184名住在加護病房的武肺患者有1/3併發血栓,比一般ICU病患的5~10%高出許多。血塊淤積在肺、腿、血管等,引發中風、心臟病造成死亡,而康復出院後死亡患者也發現有40%出現心臟病、肺臟血栓。

台安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林謂文表示:「心律不整的患者要特別當心,跟年紀有關係,肥胖或者有在吃藥,長期的腳不動久坐久站患者,或是本身身體有所謂免疫性疾病,或是有先天性基因的問題,都有可能造成血栓性的問題。」

看看美國百老匯知名男星尼克柯戴羅,外媒證實,他感染武漢肺炎住院兩週卻發生血栓併發症,右腿慘遭截肢,演藝事業中斷之外,也讓人驚訝擔憂,染病真的好可怕。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陳盈竹、王文煦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恐肺纖維化 醫師:併發症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