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穆尼先生」!《安眠書店》男星馬克布魯姆 染武漢肺炎引併發症逝世
圖片擷取自SAG-AFTRA官網

美國演員馬克布魯姆(Mark Blum)縱橫影劇圈40多年,近期因演出影集《安眠書店》的角色「穆尼先生」再次受矚,但美國演員工會證實,馬克布魯姆昨(26)日因為感染武漢肺炎,引發併發症逝世,享壽69歲。

更多新聞: 武肺病毒攻擊人體多處!中國2醫生肝功能受損全身暗沉
馬克穆魯姆在《安眠書店》飾演「穆尼先生」(圖片擷取自推特)

馬克布魯姆從70年代開始從事演藝工作,跨足電視、電影和舞台劇,代表作品有與瑪丹娜合演的《神秘約會》(Desperately Seeking Susan)、《鱷魚鄧迪》(Crocodile Dundee),近年他參與多部影集演出,除了《安眠書店》(You),還有「繼承之戰」(Succession)、「叢林中的莫扎特」(Mozart in the Jungle)。

圖片截取自Deadline
瑪丹娜發文悼念馬克布魯姆(圖片擷取自瑪丹娜IG

今(27)日,美國演員工會暨美國廣播電視演員工會聯合會(SAG-AFTRA)發布聲明證實,馬克布魯姆已在昨天因武漢肺炎引發併發症,病逝於紐約長老會醫院,主席卡特瑞絲(Gabrielle Carteris)表示:「馬克布魯姆的離去,對全美娛樂圈來說,是一大悲痛的損失,他是個有遠見的人,我們會很想念他,在此問候他的妻子珍妮特扎里什(Janet Zarish)及親友。」

圖片擷取自SAG-AFTRA官網
圖片擷取自Playwrights Horizons臉書

劇院「劇作家地平線」(Playwrights Horizons)也發布馬克布魯姆病逝的消息,並表示以沉痛的心向他致敬,感謝馬克布魯姆在世時為全球觀眾帶來的一切。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網報導)

更多新聞: 不只肺部受損!荷蘭研究:三分之一武肺重症患者併發血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