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村健傳病情惡化加裝葉克膜 日媒推測因夜生活染武漢肺炎
圖片擷取自志村健(Ken Shimura)臉書。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70歲日本「喜劇天王」志村健驚傳確診此事,昨(25)日經所屬事務所證實,今(26)日又傳出他的病情惡化,轉院治療,還裝上葉克膜維持肺部功能。

更多新聞: 夜生活Bye!14天增5萬例 西班牙舞廳夜店關門

據日媒報導,志村健確診後,立即住院治療,但隔一天病情卻急轉直下,立即轉院治療,並裝上葉克膜。志村健做電腦斷層掃描檢查時,發現肺部有大片陰影,除了裝葉克膜外,還一度插管治療,不過目前病況已逐漸穩定。

圖片擷取自志村健(Ken Shimura)臉書。

由於志村建的感染源不明,日媒報導指出,他以前常帶後輩藝人去喝酒,結束後又去酒吧、小餐館等地續攤,相關人士認為這也可能是感染源之一。加上志村健有長期菸酒習慣,曾經一天最多能抽60根菸,飲酒甚至可以從晚上喝到隔天早上,但在2016年因肺炎發高燒住院,被醫生警告後,他才決定戒菸。

不過志村建在2018年肝也曾生病,但儘管如此,他仍繼續過著夜生活,在前幾個月前還被拍到,在麻布十番街頭和嫩妹邊玩邊喝。這也被外界猜測,夜生活可能是志村健確診後,造成病情更加惡化的原因之一。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林昶佐親繪志村健畫像追悼 曝「大港開唱」未能合作留遺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