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生活Bye!14天增5萬例 西班牙舞廳夜店關門

歐洲多國武肺疫情有回溫跡象,法國當地時間週六(15日)通報新增3310例確診,連續4天創新高。英國同天也通報新增1012人確診,連續5天新增破千。西班牙過去兩週新增確診近5萬例,被德國列為高風險國家,要求從西班牙入德旅客,強制採檢並隔離。

更多新聞: 祕魯夜店違規開趴狂歡 群眾躲警活生生踩死13人

戴口罩防傳染,巴黎8月10日下令,在特定街道和室內公共場所強制戴罩,列出102條戴罩街道名,民眾抱怨要記住上百條街名,實在不容易。

民眾怨聲四起,巴黎8月15日簡化規定,劃分出戴罩紅區,包括聖馬丁運河、維萊特公園和文森森林等,在紅區慢跑、運動還是路過,都需強制戴口罩。

巴黎居民艾斯比亞斯表示,「我們都知道那些控制住疫情的國家,是因為他們實施嚴格規範,我支持在公共場所強制戴口罩。」

就業部長18日計畫和雇主與工會討論,員工在共用作業環境下,需強制戴口罩。警方也會加強巡邏酒吧、餐廳、地鐵和巴士站,檢查是否遵守防疫規範。

法國衛生部長維宏說,「我們現在做的所有事都是要避免再度封鎖,學校在暑假後能安全開學。」

西班牙也見疫情升溫,過去14天新增近5萬例確診,7月上旬以來住院數增加5倍,當局14日祭出新規定,下令舞廳和夜店暫停營業,要求酒吧和餐廳在凌晨1點前關門。

吸菸、喝酒也要挑場所,無法保持2公尺距離的公共場所就禁菸,戶外公共場所則是一律禁止喝酒,還建議所有聚會都不應超過10人。

馬約卡島酒吧老闆巴菲艾拉說,「我們生活在恐懼中不知道明天會怎樣。」

西班牙著名觀光地,馬約卡島的業者前景黯淡,繼英國下令隔離西國入境旅客後,德國14日宣布西班牙為高風險疫情國,強制從西國入境旅客要採檢並隔離,西班牙觀光業恐再受影響。

武肺病毒陰魂不散,歐洲各國自防還要戒備他國,誰都不願再見鎖國又封鎖。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志村健傳病情惡化加裝葉克膜 日媒推測因夜生活染武漢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