祕魯夜店違規開趴狂歡 群眾躲警活生生踩死13人

根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最新統計,祕魯感染武肺人數已經超過58萬人其中2萬7千多人病故,為了對抗疫情當局從三月就禁止夜店酒吧營業,但首都祕魯週六晚上卻有家夜店偷偷辦派對,警方獲報臨檢沒想到引發眾人在出口推擠踩踏,造成至少13人死亡及6人輕重傷,有目擊者指責警方使用催淚瓦斯才掀起混亂,不過當局發聲明否認。

更多新聞: 黑衣人暗夜強拆社區警衛亭土地糾紛 住戶傻眼盼溝通解問題

敲掉門前階梯警方強拆大門,因為門後不是快斷氣就是沒氣了,祕魯警官表示,「我們進到夜店一看都嚇到,派對裡不是30人而是超過百人。」祕魯首都利馬這家夜店22日晚上祕密辦趴,至少有120人一起嗨可能因此驚動鄰居報案,警方晚上9點上門突襲檢查結果週末夜瞬間變成驚魂夜。

祕魯警官表示,「看見警察進來一堆人想出去,大家全擠一起門就關住全都受困,我們要人群後退散開別擠在這裡,試圖要救壓在下方的人但根本沒人聽。」協助救援的民眾說到,「警方用催淚瓦斯又關門所以才會引起恐慌,協助救援的民眾誰能吸催淚瓦斯而不動。」祕魯內政部事後發聲明澄清,沒有使用催淚瓦斯等鎮暴武器但顯然不管用。

罹難者的姊姊說,「我在那裡感謝上帝讓我活下來,不然我就像我妹一樣窒息而死,警察有用什麼?催淚瓦斯他們往人群丟。」當局表示傷者中有3人是警察,其餘死傷者年齡介於20~30歲之間以女性居多,而祕魯衛生署醫師表示,「這種夜店趴就是傳播疾病的溫床。」

因為武漢肺炎疫情狂燒,祕魯3月就下令關夜店酒吧每週日還持續宵禁,沒想到防疫期間竟然有人違禁偷辦趴還鬧出人命,總統震怒要求嚴懲,祕魯總統畢斯卡拉震怒,「尤其要嚴懲夜店所有人還有舉辦這種派對聚會的人。」當局逮捕包括夜店老闆在內等23人,其中15人武肺病毒檢測呈陽性必須強制隔離,而這次執行任務的60名警察,也要全部接受病毒篩檢以策安全。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FDA批准「血漿療法」阿札爾力挺 川普駁選前出招:跟人命生死有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