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村健確診武肺4天病逝 以喜劇做為人生謝幕
圖片擷取自志村健臉書

武漢肺炎在全球肆虐,日本搞笑天王志村健於本月23日確診,因不敵病魔,昨(29)日晚間逝世於東京一家醫院,享壽70歲。從1972年出道至今,志村健活躍於台灣、泰國、歐美等地區,享有高知名度,並以招牌動作「砍脖子」聞名,讓大家爭相模仿

更多新聞: 16年節目成追憶《天才!志村動物園》宣布停拍

出道48年的志村健,曾主持八點!《全員集合》、《志村大爆笑》、《志村健傻瓜殿下》等高收視率的節目。1974年擔任《八點!全員集合》的固定班底,由於突出的表演,成為當時最受觀眾喜愛的演員。

圖片擷取自志村健臉書

1987年以他本人為主的節目《志村大爆笑》,更是許多人童年的回憶,在節目中,志村健以「怪叔叔」的角色為出名,時常出沒在不同的地點騷擾女性,受害女性求救後,就會突然出現一群人,此時大家就會問怪叔叔,「你是什麼人?」這時候大家最熟悉的就是,志村健會回「我就是怪叔叔!」並接著唱起「我就是怪叔叔~」以幽默的舞蹈動作逗得觀眾哈哈大笑!

志村健在短劇中曾扮演許多不同的角色,各個角色讓人爭相模仿。其中以「瞳婆婆」啟發台灣藝人陽帆在《鑽石舞台》扮演「陽婆婆」,讓陽帆大紅一時,更讓短劇成為綜藝節目的搞笑單元之一。

到了晚年,志村健主持的著名節目《天才!志村動物園》,最經典的單元則是「狗狗猩猩大冒險」,還曾來台出外景。志村健在日本奠立了喜劇界的地位,如今因武漢肺炎病逝,讓眾人感到惋惜不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全球/志村健染武肺病逝 一代笑匠身影永留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