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卜蜂花蓮投資養雞場惹議 徐榛蔚宣布「撤照」!
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天表示,現在都沒有共識,為了避免爭議,縣府依法撤銷卜蜂取得的證照。(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上市公司卜蜂預計要在花蓮興建6座養雞場,消息一出,引發居民反彈,從5月開始大大小小抗爭不斷,本月5日卜蜂突然宣告「暫停」,只不過許多居民依舊不買單,認為是緩兵之計。花蓮縣長徐榛蔚今天表示,現在都沒有共識,為了避免爭議,縣府依法撤銷卜蜂取得的執照。

更多新聞: 後壁無米樂將建雞糞處理廠 居民怒「嘜來喔」爆口角衝突

徐榛蔚指出,花蓮政府鼓勵大家來投資,但必須尊重民眾的權益,特別是畜牧產業是花蓮很重要的一環,也希望卜蜂未來投資時,能兼顧綠色循環、友善環境。

很遺憾卜蜂沒有跟當地居民,徐榛蔚說,6月5日卜蜂已經宣布暫停投資,但後續沒有持續說明,卜蜂甚至發文給自救會說沒有必要開說明會。

徐榛蔚表示,對於民意的背離,以及為了維護人民最大權利,不讓花蓮縣居民內耗,花蓮縣政府選擇跟民眾站在一起,尤其在當前沒有共識之下,縣政府依法撤銷卜蜂取得的證照。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養雞場爭議延燒!花蓮縣府宣布對卜蜂撤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