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大巨蛋復工惹議 柯文哲否認「拚政績」:我是在善後
柯文哲談大巨蛋。(圖/民視新聞)

大巨蛋延宕近5年,台北市建管處昨簽准建照變更,預計最快8月復工,不過馬上引發熱議,網友們狂酸大巨蛋停工5年竟悄悄神奇「自動長大」、外觀幾乎完成,北市藍綠議員更齊聲痛批,市長柯文哲根本刻意放水。對此,柯文哲今天說沒有在拚復工,也沒有在拚為自己任內留政績,「已經拖5年了怎麼做都不是政績,對我來講就是善後」。

更多新聞: 市府放水?議員爆料大巨蛋「偷偷復工」建管處坦承違規

柯文哲今日出席台北市準公共幼兒園簽約暨政策宣示記者會時,被媒體追問大巨蛋爭議,他回應,大巨蛋是大事,「真正要重發建照,一定會開記者會把來龍去脈說明清楚,所以大家也不用急」。

他強調自己的態度以及7項工安標準從頭到尾都沒有變,會在標準下去尋求解決,像是防火區劃、限制人數,大巨蛋到國父紀念館地下要做通道、疏散路線等,「我們是務實解決問題,既然它已在那不可能拆掉,就把它弄到安全」。

柯文哲說,另外還有議約的問題沒解決,這是在發使照前要先做的事。至於是否零權利金?他表示,最公平的方法是超額利潤,台灣過去坐BOT最大問題就是沒有超額利潤這種制度,搞到後來利率估太低或估太高,幾乎變成政商勾結的產物,所以應該先講好有賺錢怎麼分帳。

對於議員們的批評,柯文哲說這不是在拚政績,大巨蛋已經拖五年了,到現在怎麼做都不會是政績,對我來講就是善後」。媒體追問大巨蛋仍違反「建築技術規則」第97、127條,柯文哲表示對沒錯,可是有建照只是能復工,但沒有保證可以使用,「發建照只是一部分的過程,大巨蛋真正要開幕沒那麼簡單,還有很多事要做」。

柯文哲指出,環評會讓市府代表退席,純粹民間代表審查,強調公開透明、全民監督,「在這種條件下,不太可能去護航,很困難」。而對於大巨蛋外觀「默默地」越來越完整,柯文哲解釋,當年停工後,為了防止崩塌,有14項公安工程可以進行,「這都是四大公會有審核通過,有法院有認可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大巨蛋停工5年幾乎快蓋完!柯文哲把責任推給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