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貝多芬的指定席!」岡山交響音樂廳的社交距離妙策

2020年在新冠病毒(俗稱武漢肺炎)的疫情下,許多國家的表演藝術舞台皆暫時休止。隨著許多國家陸續解封,「社交距離」成為「防疫新生活」中最重要的步驟之一,各個公眾場合也採取不同的措施,以利大眾能在維持距離的同時,從事公眾活動。

更多新聞: 南半球防疫模範生!紐西蘭解封取消社交距離

位於日本岡山市的岡山交響音樂廳(岡山シンフォニーホール),近日便展示了他們的防疫策略,引發關注:音樂廳內的座位採取梅花座,而在建議不讓民眾入席的位子上,貼滿了音樂家的插畫,並且寫上「這是我的座位,請勿使用。」等字樣,趣味橫生。

「這是我的座位!」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這些作曲家是誰吧?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此乃岡山交響音樂廳館長的主意:一般皆只會放上「禁止使用」的單純字樣,但館長認為「看看能否使用作曲家的模樣,讓觀眾開心一些。」插畫是由音樂廳工作人員所繪,共有貝多芬、莫札特、布拉姆斯、威爾第、巴赫等五個版本,讓大家入席時可以「與大作曲家為鄰」。

場館的小巧思,算是今年嚴峻疫情中的「苦中作樂」,也期望全世界舞台正常運作的那一刻,趕快到來。

※新聞&圖片來源:岡山音樂廳官方TWITTER帳號

更多古典樂新訊息:MUZIK閱聽古典樂

24小時古典樂線上聽:MUZIK AIR

更多新聞: 紐西蘭取消社交距離限制 民眾開心慶祝防疫有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