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防疫模範生!紐西蘭解封取消社交距離

南半球防疫模範生紐西蘭,超過2個星期沒有任何新增病例,8日正式將疫情警戒調降至第一級,從今天凌晨零點開始,取消社交距離等大部分防疫限制,只維持對外國的邊境管制。民眾熬了許久終於等到這一刻,有人選擇與朋友擠進咖啡廳歡慶,也有些人開心衝進健身房流汗舒壓。

更多新聞: 「這是貝多芬的指定席!」岡山交響音樂廳的社交距離妙策

三朋好友聚在一起舉杯歡慶,9日紐西蘭的咖啡廳出現爆滿人潮,一同迎接疫情過後的全新生活。

過去幾個月受到武漢肺炎衝擊,紐國政府雖然第一時間動作封鎖防疫頗有成效,但人人依然膽顫心驚。8日總理阿爾登宣布,國內超過17天沒有新增病例,過去12天醫院裡的病患也全數康復,形容正式「清零」,因此將疫情警戒調降至第一級,從9日凌晨零點開始,解除國內大部分防疫限制,只維持對外的邊境管制。

9日紐國上下恢復正常生活,除了咖啡廳等社交場所爆滿,大眾運輸也出現人潮,民眾一個個脫掉口罩,隨心所欲去任何想去的地方。

紐西蘭民眾說:「能夠選擇想要的座位真是太好了,不用看貼紙告訴你應該坐在哪裡,真是太好了,我真的很喜歡。」

而時隔多日,健身房也重新敞開大門,團體課程恢復上課,許多人趕緊報名加入運動紓壓的行列。

紐國上下人人開心不已,不過總理阿爾登還是呼籲疫情隨時有可能捲土重來,民眾可以的話最好保持基本防疫習慣,隨時做好準備。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紐西蘭橄欖球復賽湧4萬觀眾 澳洲六月開放2千人觀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