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主全數同意 台74線草湖匝道8月動工

台74號快速道路是大台中的重要交通動線,為了因應日益增加的交通流量,交通部規劃新增3項匝道工程,其中大里區的「草湖匝道」工程,台中市政府去年展開土地徵收作業,成功協調了130位地主完成協議價購;市長盧秀燕今(24)日特別感謝地主的配合,讓「草湖匝道」可以即早動工。

更多新聞: 扯!地主水泥圍地擋道 汽車卡巷弄

「草湖匝道」用地取得感恩記者會,市長盧秀燕特地來感謝地主們的全力配合。

為了紓解大里、霧峰太平地區的車流量,交通部規劃的74號快速道路的草湖匝道,由4個匝道組成的鑽石型交流道,但工程用地範圍,總共80多處私有地,約3萬多平方公尺,很多地主土地因此被切割或徵收,但為了地方建設全力配合。

市府去年9月召開會議多次協商,一一和地主溝通,獲得130位地主同意,完成協議價購。

草湖匝道總經費5億多元,其中用地費用就佔了4.1億;由台中市府撥款3.43億,中央補助1.57億。

完成土地徵收,草湖匝道預計8月前開始動工,2021年底前完工,未來將銜接大里主要道路,讓大里以南和霧峰交通更順暢,帶動地方發展。

(民視新聞李坤錫、黃信儒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台74線動土盧秀燕沒來... 林佳龍再開砲:換了誰空氣都不會變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