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南部規模7.4強震 地面間隙被震到「不斷開合」

墨西哥南部在台灣時間昨天(23日)深夜11點多,驚傳規模7.4的強震,震央位在南部沿岸的聖塔瑪利亞薩波蒂特蘭,深度僅26公里,造成至少5人喪生。震央所在的瓦哈卡州,有零星房屋倒塌、部份地區電力中斷。

更多新聞: 《毒梟:墨西哥》預告 劇情終於進展到全世界最可怕的地區

警報聲大響,民眾趕緊奔走到街上,墨西哥南部23日早上10點多,驚傳規模7.4強震,民眾嚇到不行。

當地民眾:「朋友們現在正在搖晃,震很大(一聲巨響)震很大,現在還在震,我趕著出來沒戴口罩,一直在震。」

道路間的間隙被震到不斷開合,大樹和電線搖搖晃晃,這起強震位在南部沿岸的聖塔瑪利亞薩波蒂特蘭,深度僅26公里,連位在中部的墨國首都墨西哥城也明顯有感,當地多家醫院緊急疏散員工和患者。

當地民眾表示:「從1985年那次後,我就沒有碰過這麼強的地震,今天這個真的很劇烈,我們都很害怕震感太強了。」

醫護人員驚魂未定,也有家屬嚇到抱在一起,而震央所在的瓦哈卡州,沿岸地區也出現輕微海嘯,當地海灘水位一度升高60公分,地震也造成零星房屋倒塌,民眾傷亡,多家醫院受損,部分民宅牆面剝裂。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表示:「(各地)沒有重大損害,港口機場煉油廠水力發電廠等,目前狀態都良好。」

慶幸的是震央所在的瓦哈卡州,不是人口稠密地區,沒有太多基礎建設,所以目前損害算輕微。

雖然這起強震沒有造成重大損害,但墨西哥中部2017年也曾發生規模7.1的強震,造成355人喪生,也讓當局不敢大意。

(民視新聞/林昀嫻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墨西哥男沒戴口罩遭警拘留打死 民眾上街示威燒警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