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島緊張可望降溫?金正恩暫緩對韓武嚇

朝鮮半島局勢,變幻莫測。北朝鮮因為不滿脫北者團體空飄反朝鮮傳單,日前高調炸毀位於開城的兩韓聯絡辦公室,還揚言採取軍事行動,導致緊張情勢急遽升高。不過北朝鮮官媒今天(24日)報導,領導人金正恩決定擱置,對南韓的軍事行動計畫,或許有助緊張局勢降溫。

更多新聞: 脫北者中標!金正恩封鎖開城:邪惡病毒已入侵北朝鮮

朝鮮半島情勢又出現戲劇性轉折。北朝鮮官媒《朝中社》24日報導,領導人金正恩決定暫停、對南韓的軍事行動計畫。

北朝鮮因為不滿脫北者團體空飄反朝鮮傳單,在金正恩胞妹金與正主導下,採取一系列激烈行動,不但高調炸毀位於開城工業區的兩韓聯絡辦公室,還揚言要對南韓採取軍事行動。

21日起,朝方進一步撕毀2018年文金會達成的板門店宣言,在非軍事區一帶、重新架設約20座心戰擴音器。22日還放話要以牙還牙,空飄傳單報復南韓,沒想到隔天,金正恩就做出出人意料的決定。

不只宣佈暫停武嚇,朝軍24刀也開始拆除,才架設不到3天的心戰擴音器,研判此舉可能與金正恩最新指示有關。為降低半島緊張,南韓當局已明令禁止向朝鮮散佈傳單和其他宣傳品,不過仍阻擋不了脫北者團體發動深夜突襲。

儘管空飄行動以失敗告終,南韓統一部仍表示祭出嚴懲,並密切監控脫北者團體,以免再次挑動北朝鮮的敏感神經。為防北朝鮮蠢動,美韓偵察機近期也大舉出動,監控朝軍動態。

北朝鮮之前動作頻頻,狠話撂盡,如今又突然說要擱置對韓武嚇,有分析認為,金正恩與金與正,一人扮白臉、一人扮黑臉,葫蘆里賣什麼藥,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金正恩出席黨中央會議 強調將強化北朝鮮軍事戰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