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北京普篩現場人擠人 工作人員:測完也感染了

中國北京自新發地市場爆發疫情以來,累計確診病例超過249例,為迅速阻斷病毒傳播,當局祭出大規模普篩與地毯式排查,10天累計檢測234.2萬人,但過程據傳亂象叢生。

更多新聞: 北京疫情擴大!社區大門被焊死 習近平、李克強等疑已離開

北京第2波疫情自11日爆發至今已經2週,具體來源仍不清楚。為迅速阻斷病毒傳播,當局10天內大規模普篩230多萬人,但過程據傳亂象叢生。

根據新唐人電視台報導,很多市民反應已接受檢測好幾天了,但至今查不到檢測結果,查詢網站也打不開,不同的檢測單位收費也各不相同,沒有統一的規範。不只結果不明、收費不一,有些檢測現場甚至被擠爆,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有工作人員抱怨這樣人擠人,檢測完可能也就感染了。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特派親自走訪北京一處檢測點。或許是大型檢測點,現場井然有序,與人擠人的小檢測站,天差地別。

CNN報導指出,實際檢測只要30秒,現場約有100名工作人員2小時換班,他們從喉嚨採樣,然後放進冰箱裡保存就換下一個人,通常幾天內就知道結果,只有結果呈陽性的人才會接獲通知。3天下來已進行約2萬份檢測。

根據官方數據,從12日到22日零點,北京累計檢測234.2萬人,目前單日最大檢測能力,已提升到30萬份以上,希望透過大規模普篩成功控制疫情。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我國疫情控制良好 陳時中:沒有必要實施普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