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丹麥封城防疫有成 5月中開放全民普篩

3月武漢肺炎剛開始席捲歐洲,丹麥政府毅然決然下令封鎖,成效卓著,4月底總理宣布疫情已經獲得控制,開始逐步解封。而5月中開始,當局進一步開放全國成年人普篩,只要憑身分證上網預約,沒有症狀也能接受武漢肺炎病毒篩檢。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北京普篩現場人擠人 工作人員:測完也感染了

白色帳篷前,民眾保持距離排隊,他們在等著做武漢肺炎篩檢。丹麥政府18日宣布開放全國成年人普篩,前60萬個名額優先開放給18到25歲的無症狀年輕人。

要篩檢很簡單,民眾只要憑身分證上網預約付款,依照指定時間地點前往全國10幾個白帳篷採檢中心,就能採集檢體,也有完全不需要下車的「得來速」篩檢服務。

如果沒有丹麥身分證,可以找醫生幫忙轉介,同樣能接受篩檢,而檢驗結果一天就能出爐。而目前針對全國成年人的普篩僅限於病毒篩檢,抗體篩檢只開放給部分醫療院所。如果已經有癥狀也不符合普篩資格,需要另外連絡醫生安排檢驗,好降低交叉感染風險。

丹麥衛生部長修尼克:「我們要追查到底,對我們來說找出最後幾撮感染者,並徹底中斷病毒傳播很重要。」

由於丹麥總人口不到600萬人,每日最多可以篩檢2萬人,當局表示普篩的困難度不高,希望藉由擴大篩檢,找出所有病毒感染者,確保國家能夠穩定地逐步解封。

--

【掌握武漢肺炎數據,點我看圖表資訊】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武漢肺炎/長庚發現超強抗體 抑制病毒能力高達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