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逾250名新增確診  與新發地市場有關!

根據中國官方數據,首都北京的新一波武漢肺炎確診人數,已經來到256人,其中有253例跟新發地市場有關。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主任雷海潮今天表示,新發地疫情仍處潛伏期,大家還是不能掉以輕心。

更多新聞: 北京疫情擴大!社區大門被焊死 習近平、李克強等疑已離開

北京市衛健委主任雷海潮說明,「新發地市場的牛羊肉綜合交易大廳,仍然是高風險點位,因為這個地點是6月13日,凌晨進行關閉,還不夠一個最長的潛伏期。」



北京市衛健委表示,這波疫情中,患者發病日期最早是在6月4日,而從7日開始,出現症狀的患者明顯增多,並在13日達到高峰。如果以新發地為圓心的話,5公里範圍內,就聚集了160個病例、占了所有病例的63%。如果把距離拉大到15公里,病例比例會攀升到93%。



雖然官方還是宣稱疫情可控,不過根據流傳出的一些內部文件,北京已在為大規模傳染做準備,包括秘密建設方艙醫院和核酸檢測實驗室。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德國屠宰場群聚感染 1029人確診武漢肺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