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小孩把車開上幼兒園人行道 童險遭輾

新北市裕民國小公托幼兒園大門口前的人行道,常常有接送小朋友的車子開上來,讓家長氣得痛罵,因為他親眼目睹自己的小孩,離開上人行道的車子不到一步的距離,幼兒園小朋友的身型矮小,若駕駛因為視線死角沒有注意,前進或倒車,都有可能輾壓到小朋友,經過多次反應,都沒有成效,新北市議員陳文治到現場關心,要求警方加強取締違法。

更多新聞: 疫情影響幼童疫苗接種率下降 北市府教撇步避免人潮

身型矮小的幼兒園小朋友,在人行道上,離車子不到一個手臂的距離,若一個沒注意,車子恐怕就要撞上他,車開上人行道,這麼危險的行為,全被家長目睹,忍無可忍,po文反應。

原來開上人行道的車主,是要接對面安親班的小孩,家長氣憤的問,你們的小孩要平安回家!我的小孩也要平安回家!因為貪圖自己方便,卻可能因為視線死角,有可怕的意外發生。

小朋友的體型小,坐在駕駛座一個不注意,很難察覺,就怕車子亂開,成為家長的夢魘,新北市議員陳文治及當地里長也特地到場關心。

家長建議能加裝ㄇ型桿,防止車輛開上人行道,但最重要的還是駕駛人的公德心,別為了貪圖方便,犯下無法挽回的錯誤。

(民視新聞/王皓宇、王翊軒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中不敢進醫院 幼童接種率大減